「台灣之美」除了景點欣賞之外(共4229筆),  尚有許多之伴手禮可供品嚐及回憶; 在下列之網址中除了所推薦之店家111筆外, 尚有其他店家2120 筆,  其網址如下:  http://gift.emmm.tw/

另, 由各地方縣市政府推薦,交通部觀光局遴選,台灣100大伴手禮 百分百討喜,  代表台灣特色官方版的台灣百大伴手禮已於日前出爐!不管是吃的、喝的、看的、用的,都能代表台灣的地方特色,是送禮給遠方親朋好友的必備指南。其網址如下: http://www.leeyan.info/leeyan/tw100.htm

註:「伴手禮」,亦作紀念品手信伴手禮來自台語,讀音為(phuann7 chiu2 le2),粵語又稱手信。是出門到外地時,為親友買的禮物,一般是當地的特產或是諸如地標模型、裝束等富含特色的產品。

華人社會由於歷史悠久使得人情味濃厚,凡出外或是回鄉,為表關懷與禮數,都會攜帶隨手的小禮物送給親友。這些伴手的禮品往往並非價值不菲的名貴物品,而是藉此以表達人與人之間情感的聯繫,即俗諺所說的「千里送鵝毛,物輕情意重」。現代社會中伴手禮一詞已經逐漸成為商業行銷各地名品及特產的專有名詞,也有專賣商店為攜帶伴手禮的人提供現成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