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南非德班(Durban)舉行,數以千計民眾3日上街示威,要求氣候正義(climate justice)。 (AFP)

 

  綠色和平組織運動人士今天(5日)在南非德班(Durban)召開的第1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議場外,因抗議行為過於激烈而被逮捕。

  警方表示,遭逮捕的綠色和平組織成員有6人,他們是在試著拉出「傾聽民意,而非污染製造者」的大型布條時,遭警方逮捕。除了綠色和平組織人士,還有其他反氣候污染的示威民眾,在全球各大商業組織於德班一間飯店內召開「全球商業日」大會時,於場外發起激烈抗議活動。

  抗議民眾主要的攻擊目標是製造全球環境污染最嚴重的12家企業,他們稱之為「十二金剛」(Dirty Dozen),指控這些公司使用各種方式控制全球政治運作,藉此阻礙全球達成氣候協議。

  第1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將於德班召開12天會議,會期由11月28日至12月9日。

  這次會議主要針對如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進行討論;與會各國展開最後努力,藉此挽救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

  京都議定書於1997年簽署、2005年生效,為已開發國家設定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要求各國確實履行義務;這是目前唯一有效的、有關氣候保護的協議,但即將於2012年到期

(Meipao:個人覺得如果能提出具體建議,  或許不會遭補 ,  因你的策略已超越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