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副總統盼台日進一步合作
2011-11-14 16:26:18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011年11月14日電
 
 
 
副總統蕭萬長今天接見日本外賓時指出,台日目前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近年來已發展出特別夥伴關係,且有多項具體合作成果,期盼雙方未來能夠在各項領域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蕭副總統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Morita Kensaku)一行人,對訪賓來台訪問並出席「2011台北國際旅展」活動,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副總統表示,台日雙邊長期以來在歷史、地理、文化與經貿等方面交流頻仍,人民往來密切,目前雖無正式外交關係,但在兩國政府努力下,近年來已發展出特別的夥伴關係,且有多項具體合作成果,彼此間都非常珍惜,期盼雙方未來能夠在各項領域進一步交流與合作。

副總統指出,森田在日本極具聲望,千葉縣在他的帶領下,與台灣互動頻密。他希望森田此行與交通部觀光局建立更多聯繫,以便利台灣民眾前往造訪,同時讓更多日本民眾來台旅遊。

森田則表示,他40年前曾來到台灣,這次前來見證台灣經濟在政府及人民齊心努力下成長迅速,令他印象深刻。

他說,千葉縣也是今年3月日本地震受災地區,對台灣民眾的踴躍捐輸,表達由衷感謝
新聞來源:中央商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