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合屋是一種以輕鋼為骨架,以夾芯板為圍護材料,以標準模數係列進行空間組合,構件採用螺栓連接,全新概念的環保經濟型組合屋。可方便快捷地進行組裝和拆卸,實現了臨時建築的通用標準化,樹立了環保節能、快捷高效的建築理念,使臨時房屋進入了一個系列化開發、集成化生產、配套化供應、可庫存和可多次周轉使用的定型產品領域。

二、組合屋質量及性能
1.彩鋼板組合屋抗震七級,抗風九級;   2.輕鋼組合房抗震八級,抗風十三級;
   
3.二層樓面設計可承動荷載150kg/平米;  4. 組合屋使用壽命十年以上

三、組合屋板材資料:

組合屋板材一般分為以下幾種:聚苯乙烯彩鋼夾心板、棉岩彩鋼夾心板、聚氨酯彩鋼夾心板、和單層彩鋼板;   金屬裝飾保溫板,由經過高耐候聚酯烤漆(或氟碳漆)、雕花鋁鋅合金鋼板、聚氨酯保溫層、玻璃纖維布複合而成。表面可做成大理石、瓷磚、文化石、紅木紋等各種藝術效果;在日本、韓國、歐美等發達國家使用比較廣泛。規格:長3800MM,寬380MM,厚16MM;   導熱係數:0.024W/(m*k) (注:導熱係數0.023W/(m*k)以下為絕熱材料);   表觀密度:182㎏/m³ (3.8㎏/㎡);   燃燒性能:B2級使用年限:面漆10-15無大的褪色,基層合金鋼板可使用45年以上。

四、組合屋產品的特點

造型美觀,價格適宜,經濟實用。具有防颱風、抗地震、隔熱、隔音、保溫、防潮等特點。裝拆方便、安裝工期短、特別適用於應急工程的需要。房屋自重輕,1輛5噸的貨車可以裝載80M2的活動房全部構件,運輸既方便又節省。規格化的標準構件,可根據用戶需要組裝各種面積大小不等,用途不同的活動房。磷鎂活動房的主體材料是磷鎂夾心活動板,其特點是隔熱保溫效果好。安裝、拆遷方便。產品特別適合大型廠房,建設工程指揮部、項目經理部、市內建築工地,辦公、職工宿舍、伙房、餐廳、倉庫、水泥庫及大型工地的整體性生活區用房。

(一)英超市出售移動組裝小木屋:據《每日郵報》2010年6月29日報道,英國超市巨頭樂購公司推出了可移動大型手工組裝小木屋,售價為9999英鎊(約合10萬元人民幣)。

這種由Finnlife生產的移動小木屋,包括5個房間和一個手工樓梯通往儲物閣樓,木屋有5個房間,一個儲物閣樓,配有房前地板,雙層玻璃,可以成為一個辦公場所、健身房或者 是休閒遊戲室等。全文詳參: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tech.ifeng.com/discovery/detail_2010_07/01/1699688_0.shtml

(二)德國商家所推出之組裝屋: 每戶 自84 坪至102 坪,  每戶自 24萬 至 34萬美金 (每坪約合 2萬人民幣)  頗受年輕人喜愛, 並已銷售出4000多戶.

詳參河北廣電網 /鳳凰網: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v.ifeng.com/society/201004/b42ccc9e-4e3c-475c-841b-3ee231e2b452.shtml

(三)智慧組合屋 5分鐘可組裝:曾是九二一大地震受災戶的台灣科技大學建築所博士生郭帆昇, 和碩士班學弟李孟達,研發出壓縮後厚度僅十公分、五分鐘內就可完成組裝並可運用太陽能的智慧組合屋,獲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創意競賽金獎,今將舉行頒獎。郭帆昇昨說:「目睹當年災民的慘況,是促使我完成這項設計的動力。」
他們設計的組合屋由長、寬、高均為三公尺的塑膠板組成,重約一百五十公斤,但壓縮後厚度僅十公分,且五分鐘內就可伸展組裝完成;外牆則塗上可隔熱、保溫的反射性塗料,約可降低室內溫度攝氏十度,節省百分之三十九至四十五的空調費用。
李孟達說,組合屋屋頂採傾斜設計,可收集雨水,經過濾後可作為組合屋廁所淋浴及廚房用水。該設計目前已有業者表達合作意願,預估量產後售價約六萬到十二萬元,價格與目前的組合屋相當。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主任阮慶岳說,這項設計除了供災民使用,也可針對喜歡旅遊的民眾需求,進行設備改進,將很有巿場潛力。

全文詳參: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01119/32973607

(四)可以快速組裝完成的豪華樹屋eco-PERCH:英國設計建築公司Blue Forest所設計的eco-PERCH,走的就是比一般樹屋再高檔一點的低調豪華路線,全部使用天然建材,自然融入森林景緻,在生活與自然中達到最和諧的平衡狀態。室內可以容納四個人居住,該有的廚房、衛浴設備也都應有盡有,整間樹屋從運送、組裝到住人,只要五天就能完成,還能視住戶需求重新改建、再組裝,裝置太陽能面板、架高離地等等,十分方便。

全文詳參:http://daman.cool3c.com/node/57150

(五)国外创意设计延伸式组装屋, 經濟又實用:Paan Architects。在如此高的房价压力下,想要大的居住空间,又担心荷包空空,那么就看看外国创意设计的组装小屋吧。小屋可以根据居住的需要進行延伸,擴大了空間,還可以省下不少錢呢!

全文詳參:http://news.xinhuanet.com/jiaju/2010-11/02/c_1272941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