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王國政府星期一(10月15日)早晨發佈官方公告,稱該國前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當天凌晨2時25分在北京逝世,終年90歲。

柬埔寨的官方公告稱西哈努剋死於自然原因,並說他的死「是柬埔寨的巨大損失」。柬埔寨副首相聶本才在公告中說:「我們非常悲痛,他是個偉大的國王,我們都尊敬和愛戴他。」但西哈努克私人助理托米克親王則透露西哈努剋死於心臟病。托米克親王稱西哈努克將畢生貢獻給了民族、國家和柬埔寨人民。

其生平及1970年3月柬埔寨發生政變西哈努克被迫流亡北京,另,越南1989年從柬埔寨撤軍,柬埔寨內戰各方在1991年10月於巴黎簽署和平協議。西哈努克也在1991年11月得以重返柬埔寨。柬埔寨在1993年恢復君主立憲制後,西哈努克再度成為該國國王,但他在2004年宣佈退位,將王位傳給兒子西哈莫尼,自己一直在北京等地居住等事蹟。

可詳參下列網址:

1.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2/10/121015_sihanouk.shtml

2.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12/111205_cambodia_nuonchea.shtml

    (柬埔寨前領導人波爾布特副手農謝在首都金邊聯合國國際法庭上辯解說,紅色高棉不是壞人,是鄰國越南導致柬埔寨人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