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1日起,國人持中華民國護照可免簽證赴美。由於台灣是美國免簽證計畫中唯一非邦交國,外交部長林永樂對此表示歡迎,並稱這是非常重要的進展,也是活路外交最顯著的成果。至於北京對免簽有無任何反應?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馬啟思昨稱「沒聽說」。

林永樂昨天上午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表示,美國政府2日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計畫,使我國成為全球第37個、亞洲第7個免美簽的國家,也是唯一非邦交國,「證明馬總統推動的活路外交取得顯著成果」。基於平等互惠原則,我方也自11月1日起,將美國國民在台停留期間,由現行30天延長為90天。11月起,擁有中華民國護照的台灣居民,可持該護照免簽證入境美國從事旅遊、商務等活動,停留期限最長為90天。林永樂說,外交部估算台灣民眾每年可省下台幣6億元至9億元的簽證費。

截至目前為止,包含美國在內,給予台灣免簽或落地簽的國家或地區已達129個,林永樂說,下個目標將爭取越南及菲律賓的免簽待遇。

全文詳參: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11050501/11201210040019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