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高峰會預定5月13日在北京登場。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南韓總統李明博將出席。這將是這3國首度簽署經濟協定。13日在北京召開中日韓高峰會時,3國的經貿部長將簽署保護企業投資的投資協定。

有關中日韓協商自由貿易協定(FTA)一事,目前傾向今年內開始談判。對於推動東亞地區廣域的自由貿易協定構想、中日韓3國在智慧財產權領域加強合作等事宜,將進一步協商。

日本外務大臣玄葉光一?今天在內閣會議後表示,簽署投資協定對於招攬中國大陸、南韓企業到日本投資,或是對日本企業到中國大陸、南韓投資都有利。玄葉表示,以3國簽署投資協定為先,再往下一階段推動即可。他期待13日登場的中日韓3國高峰會,能針對協商自由貿易協定一事有進一步的討論。

詳參網址如下: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638840&type=%E8%B2%A1%E7%B6%93

(徐美寶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