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由周正峰中醫師、林達興中醫師、Daisy (美樂集團有限公司)所主持「 緣來中醫」第20集之節目:(2011-11-13上傳)

肝癌為香港第三號癌症殺手,前年奪去1488人生命;每年的新症數目約有一千七百多宗。男性患者明顯較女性為多,平均發病年齡為六十至六十五歲。大部份患者都曾感染過乙型­肝炎或肝硬化。肝癌早期症狀有上腹不適或腹痛、右肩疼痛、食慾不振、體重下降、噁心和昏睡、皮膚和眼白呈微黃、皮膚痕癢、上腹有硬塊等。詳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Ue-1p2qt4w

2)肝癌關懷網: 肝臟病變三部曲-肝炎、肝硬化、肝癌,根據國民健康局資料顯示:肝臟細胞會發生癌症病變,其中約有85%的案例是由病毒性肝炎引起,演變成肝硬化,最後造成肝癌;而有15%的案例不經由肝硬化的過程,直接從肝炎演變成肝癌。 並介紹各種治療方式如下:

傳統治療方式 - 外科手術切除, 即使切除肝癌腫瘤,日後仍是有復發的機率,出院後仍要定期檢查,如有復發狀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標靶藥物新療法 - 就是俗稱的「化療」,而化療的作用方式是不論正常細胞或癌細胞(不正常細胞)一律亂槍打鳥式地通殺,因此不僅癌細胞被摧毀了,正常細胞也受損了。這就是為什麼做完化療後的病人,容易有掉髮、嘴破、拉肚子等副作用的原因。而口服肝癌標靶(藥物)治療的設計,就是只瞄準肝癌細胞進行毒殺或抑制其生長,達到治療的目標,對正常健康細胞的影響較小。

此網站並介紹肝癌病患及照護者日常生活之須知,僅公佈如下供參, 詳http://www.livercancer.com.tw/tool.aspx

 

(徐美寶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