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邦環境部長肯特(Peter Kent)表示,加國將不會更新對「京都議定書」(KyotoProtocol)的承諾,即使中國提出一項具吸引力的應對氣候變化建議。

他周一表示,加國將不會簽署第二階段的京都議定書,雖然簽署後,即意味空氣污染最嚴重的中國,將會同意定下減排溫室氣體的目標。

中國一直拒絕受協議承諾的約束來降低其溫室氣體排放量,但中國首席談判員周末已表示,假如歐盟和包括加國在內的已發展國家,能首先同意延長其京都議定書的承諾,北京當局會考慮制定減排溫室氣體的目標。
加國將不會續簽

肯特卻未有接受中國釋出的善意,當被問到該項提議會否令加國在京都議定書明年期限屆滿後,重新考慮續簽時,他斷然拒絕,聲稱加國兩年前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時簽署協議的立場明確,並已於今年表明加國將不會續簽。

新民主黨環保事務評論員國會議員萊絲莉(Megan Leslie)表示,兩年前中國不願行動確實存在爭議,但這已成過去,如今加國不續簽,理由何在。

克里靖政府1998年簽署京都議定書,但未有積極採取行動,配合加國制定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保守黨2006年執政後,同樣漠視該項議定書,更由那時起自行制定,會在2020年時維持2005年減排17%溫室氣體的目標。
京都議定書要求各國大幅減排溫室氣體,但保守黨認為這樣做會損害國家經濟,聲稱假如像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如此嚴重的國家亦未確認京都議定書,任何協議亦無意義。

    加國跟多個國家一直推動包括所有國家在內的單一協議,取代京都議定書。

環保人士強烈抨擊加國在氣候變化所採取的立場,以及處理溫室氣體的做法。皇后大學生物學教授斯蒙爾指出,加國並非一夜之間,在此等問題上失掉誠信,而是聯邦政府一直漠視環保科學以及長期以來對加拿大人和全球人類失信所致。

肯特同時宣布,加國將會撥款12億元,供國際社會推行快速計劃,協助貧窮國家應付氣候變化問題。資料來源:加通社

(徐美寶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