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維基百科創辦者Jimmy Wales的個人呼籲:

Google有百萬台伺服器,Yahoo有13,000多名員工。我們有679台伺服器和95名職員。 維基百科是世界上排名第五的網站,每月爲4.5億用戶提供服務,有著數十億的頁面閱覽量。

商業本無過,廣告亦非惡。當我創立維基百科的時候,我是可以讓它成爲靠廣告賺錢的營利公司,但我決定做點不同的事情。這些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確保它的精簡與節流。我們實踐我們的使命,避免不必要的支出與浪費。

維基百科是個特別的地方。它像座圖書館、像座公園,也像一座心靈的殿堂。它是我們思考、學習、與人分享知識的地方。今年,希望您能考慮捐5美元、10歐元、1000日元或任何您力所能及的金額,來保障並維持維基百科的運作。

From 維基百科編者Susan Hewitt:

維基百科是全球第5大的網站,每月為4.22億使用者提供服務——這一切都全靠讀者捐贈支持。 維基百科只有679台伺服器和95名職員。從中獲益良多、又承擔得起的人,在得知我們的需要後應該至少會出於道義地奉獻幾塊錢。 掏出幾塊錢好不好?5塊錢或者20塊錢就行了! 

維基百科最神奇的事情是,像我這樣喜愛諸如腹足綱(即是:蝸牛)等古怪事物的狂熱愛好者,可以聚集在一起,和世界分享我們的熱情。這就是維基百科與眾不同的原因;這不言而喻的熱情源於我們促進教育,促進知識分享的願望。讓這個知識花園繼續茁壯成長。

From 維基百科程序員Brandon Harris:

維基百科是世界上第五大最常被訪問的網站。它是一個小型非牟利組織。我們不會做廣告,因為賣廣告會犧牲我們的自主。這個網站不會也絕不會成為一個宣傳工具。

或許你不知道其實維基媒體基金會的成員相當少。世界十大網站,大多都有數以萬計的工作人員和大量的資金,只有我們例外。但是,他們的龐大資金,遠比不上我們的短兵相接。

我們的工作全賴讀者的慷概捐款。請你捐出 $5、€10 或、¥1000,或任何你負擔得起的小數目,幫我們保護維基百科,好嗎? 當你捐款給維基百科,你便為全世界提供免費知識財富。獲益的不僅是給你的孩子,或別人的孩子;獲益的是全世界因你的貢獻而有機會接觸到這些知識的每一個人。你要堅信,總有一天,每一個人都會。

https://donate.wikimedia.org/wiki/Special:FundraiserLandingPage?uselang=zh&country=TW&template=Lp-layout-default&appeal-template=Appeal-template-default&appeal=Appeal-Susan&form-template=Form-template-default&form-countryspecific=Form-countryspecific-variable1&utm_medium=sitenotice&utm_source=B11_Donate_SusunAccept_AvsB&utm_campaign=C11_1114_AvsB_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