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八月最後一個星期三,西班牙瓦倫西亞東部的小鎮Buñol將會舉行最瘋狂的砸蕃茄大戰!

源自一九四五年的「蕃茄節(砸蕃茄活動)」源起眾說紛云,因為太受民眾歡迎,於一九七五年開始由政府接手。

限時一小時的砸蕃茄活動,轉瞬之間就讓整個小鎮牆上噴滿紅色的茄汁,街上也彷彿打翻了超大鍋的蕃茄湯,

濃稠的紅色蕃茄醬散發著蕃茄獨特的辛甜氣味,參與這場大戰的人,無不像是洗了一場「蕃茄浴」,整個人從

頭髮到身上的衣物、肌膚,都沾滿了紅通通的蕃茄汁或蕃茄籽,精彩多汁,不「紅」都很難.

據官方數據統計,每年來自世界各地參與這場盛會的遊客與民眾,可是高達四、五萬人!其中專程前往的非西班牙籍

遊客,也有兩、三千人,蕃茄節意外讓Buñol這個淳樸的小鎮揚名國際。

詳細之網址及相片:http://tw.travel.campaign.yahoo.net/travelexpo5/article.php?id=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