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胡會」會後記者會以問答方式進行,在場媒體不斷追問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是否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討論馬總統所提的兩岸洽簽「和平協議」,連戰表示,他和胡錦濤說明二○○五年和平五願景的執行狀況與未來期待。

連戰首先答覆自由時報詢問會談內容,「我首先提到在二○○五年四月,我和胡總書記第一次見面對談,簽署兩岸關係五點願景,大部分工作都在實現或實現中,當然也有若干問題還不盡如人意,但是我們相信也會在適當的時間,我們會共同加以面對」。

接著中央社問「有關和平的問題是不是指兩岸和平協議?」連戰表示,「關於這個和平議題」,和平發展五願景的第二項,就是終止兩岸敵意、簽署和平協議;馬總統在「黃金十年」提出和平協議簽定,事實上早已在國民黨文件出現過,「檢討過去這五項協議,差不多都推動了,有的實現、有的繼續進行,唯獨這個。所以這是我表達的意見」。

本報記者追問,「你有沒有在會談時討論到馬總統在黃金十年裡面提出的和平協議?胡總書記怎麼回應?會談中你有沒有討論到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胡總書記有沒有表達什麼看法?」

連戰說,「這個第二項就是談到和平協議,這是我講的,不是他講的,因為我在檢討過去這個五項願景,大部分都在進行,有的完成;有關這一項我們也希望在未來適當時間,就這個問題開始交換意見,這是我講的話,這是我的檢討,他並沒有特別的(表示),因為當時簽署也是雙方面簽署」。

連戰說,「關於選舉,沒有,不是我們在APEC會議上交換意見的主要場合或議題;我想可能很少有人會在這裡談選舉問題,這個也是很正常的事」。

 

6718399-2685805.jpg  
連戰夫人連方瑀女士與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十三日在亞太經合會午餐前一起合照,後方是麥考利島。
(美聯社)

全文網址: 連胡相會 連戰:是講「2005年和平五願景」 | 連胡會登場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1/6718399.shtml#ixzz1djQHKy3v
Power By udn.com

圖/聯合報提供

 
 

【2011/11/15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1/6718399.shtml文章網址



全文網址: 連胡相會 連戰:是講「2005年和平五願景」 | 連胡會登場 | 兩岸台商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N1/6718399.shtml#ixzz1djPROSc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