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經測試顯示,許多裝置無法完全清除數據資料,全球包括宏達電在內多達5億Android軟體用戶的個資恐有

洩露之虞。

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的報告指出,即使經過完全消除或還原系統預設,私人簡訊、照片、影像和電子郵件還是能夠回復。

這代表若是有人把手機送給或賣給別人,抑或不小心遺失,他們的個資以及訊息或電郵當中的私人敏感資訊,就已不小心外洩。

這項研究以eBay上購買的不同Android軟體二手裝置為測試對象,結果發現用戶就算已將手機完全加密,個資還是會在還原系統預設之後遭

取得。Android是全球運用最廣泛的手機與app軟體,三星(Samsung)和宏達電(HTC)等大廠均以此做為手機和平板的作業系統。

研究人員也發現,多達6.3億支手機可能未清除內部經常存放大多數照片及影像的SD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