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隻小黃狗兩年前 遭主人遺棄,從此之後,小黃就天天都守在中央分隔得島上,不管日曬雨淋,即便被撞斷了腿,牠還是守在原地等著主人的出現.

附近居民看了都很心疼,有人拍下小黃的身影把牠的故事PO上網,引起網友瘋狂轉載.

可是就我個人在其他縣市所遇到之黃色流浪狗,  是不喜被他人綁上項圈,  要不看到陌生人就躲的遠遠的.  從另一個角度看  說不定它的主人想放生也不一定.

所以無需癡戀於大骨頭,  說不還可另外開創一個獨立自由的人生. 君未見前一陣著不是流行黃色小鴨(實為黃狗),曾有人問我為何不去看,  我簡答曰我怕我去看了

會替鎮上之烤鴨店帶來生意,   不小心製造殺業.

另,

  • 中國朝代從宋朝以後,明黃色是皇帝專用顏色。
  • 中國傳統葬禮使用白色和黃色。
  • 英語中黃色和妒忌、懦怯、敗壞有關聯。美俚稱呼膽小鬼做yellow belly;恣意煽情的傳媒為yellow journalism
  • 國際政治團體中,黃色代表自由主義者
  • 華人地區使用「黃色用語」來代表色情,如黃色雜誌、黃色笑話。(概念源自New York, according to Siu Yeuk Yuen)
  • 黃頁起源於英國的Yellow Page,指電話簿,載有商業機構的電話,分門別類。
  • 在中國的五行學說中,黃色是的象徵。
  • 黃色是黃金的顏色,因此也有財富的含義。
  • 加拿大,黃色代表了民族聯盟黨的顏色,其含義為黃皮膚黑頭髮,象徵著海外的華人
  • 電阻值中代表4
  • 黃色還有注意、提醒等醒目的作用,比如紅綠燈就用黃色來提醒行人和車輛注意,英國也規定所有鐵路車輛頭端若干面積需塗上黃色以收警示路人之效,加拿大美國的學童校車則規定使用黃色塗裝。
  • 在美國若有人從危險的地方平安返鄉,會用黃絲帶來裝飾那個人的家。
  • 京劇臉譜代表兇猛、殘暴的角色,如典韋

原文網址詳參:

1.https://tw.news.yahoo.com/%E9%81%AD%E4%B8%BB%E4%BA%BA%E9%81%BA%E6%A3%84-%E5%BF%A0%E7%8A%AC%E5%B0%8F%E9%BB%83%E5%8E%9F%E5%9C%B0%E7%AD%892%E5%B9%B4-040000767.html

2.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B%83%E8%89%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p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